Tuesday, May 27, 2014

学院日记:上课篇

在学院上课的日子,要数最无趣的,我想上课应该是当之无愧吧?

我相信,不管是任何阶层的学生,应该不会有人喜欢上课。

在这里我得写好一点,不然的话两位美女老师一定会把我推下海。

基本上我们上的四门科目可以这样来分类。生物是催眠课、化学是聊天大会,不,应该说是pasar malam。我们只有在物理根数学课比较专心。原因很简单,数学老师是四个当中最有威严的。只有不服从他,下场通常会十分惨烈。至于物理,它可以说是四课当中最深奥的科目,所以不得不专心听。

我们上课时通常都各自聊天睡觉,时常气老师。怡文老师几乎每一堂课都要大力地敲打桌子,唤醒所有人,尤其是庭风。雅洁老师则一直叫我们安静。我在班上属于比较听课的人,没办法,我的资质比别人弱,所以得比别人特别专心。

偶尔,我也会跟身边的朋友打闹,特别是加斯丁。他上课时经常“发神经”,喜欢作弄人。平时我习惯连名带姓地骂人,也会恐吓他“李嘉耀,别逼我强奸你。”,“李嘉耀!!!”,“Go away, stay away from me!”,在不然就是“陈英源!!”但他还是嬉皮笑脸地继续作弄人。我们几个经常在班上“炸来炸去”。有时候怡文老师看见我被欺负时通常都会站在我这一边“Justin Lee, don't disturb Boon Hee!”哈哈,我们俩都是姓吴的,她当然会比较偏帮我啦!=P(ok,开玩笑的。万一真的被怡文老师看到,她不把我踢下巴士才怪。)

上课时我习惯把手机放在桌上。我的手机通常会是展业的猎物。只要我一个不留神,手机就会在他的手上。他是spam king,会拿着我的手机到处拍。到我重新打开手机查看,里头有最少超过三十张同样的照片。我会把重复的照片一一删去,保留几张当作纪念。有时我会在照片里“加料”,upload去instagram或fb报仇。

有时我们也会跟老师开开玩笑,老师们也跟我们很friend的。文泽跟庭风是班上的搞笑天王,有他们在的地方都会传出很夸张的笑声。我一向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次文泽偷偷地拿走怡文老师的手机到处跟人自拍。怡文老师也不是省油的灯。她精挑细选了几张照片,特别‘加盐加醋’,然后再upload去fb报仇。那张组合照片让所有人哭笑不得,也验证了怡文老师的魅力。

数学老师就比较严肃,但他也有搞笑的一面。他的规矩很简单,他可以跟我们开玩笑,不过笑完后我们得认真专心听课。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平平,他可以谅解。他告诉我们他明白每个人在不同领域有着不一样的天分,我们不应该用数学来否定一个人。 老师从不要求我们数学一定要考A,只要我们尽了全力就够了。老师说过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我们可以随时找他,只要是他又恐的话。我曾听说过有些数学老师会逼一些能力较差的学生放弃数学,试问这样的老师我们要去哪里找?

在这里,我想代表所有人跟老师道歉。我知道,我们在班上很吵,时常弄老师生气。老师也因为我们班成绩不好而轮流去见校长。老师在上课前一天辛苦地准备slide show、备课,上课时努力地讲解,尽管我们再怎么吵闹也好。这确实是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我想说,对不起。还有,谢谢你们,辛苦了!

好想回到以前,再次体验上课的情景,哪怕是一天也好。

我会怀念,在班上跟朋友打闹的情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