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学院日记:好长的break time

好不容易挨过了三个小时的生物课,所有人都又累又饿,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食堂。

我收拾好课本文具,跟着所有人离开教室下楼到底层的食堂去。

我们先经过食堂贩卖部,直径向食堂的最尾端走去。

这里,是我们的“地盘”,我们班专用的餐位。

 放下书包,我呆呆地扫视周围。学校食堂只用两个摊位,一个是华人档,另一个是印度档。

“喂,吃什么?”我问所有人。

这几乎是我每天必问的问题。

食堂的菜单每天都一样,我已经吃腻了。

我离开餐桌,走向杂饭区。

没办法,就算再怎么没胃口,我还是得吃点东西果腹。不然,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就得承受胃痛的煎熬。

炸鸡、油麦、菜心、卤肉、蒸水蛋、番茄炒蛋、四大天王、日本豆腐、宫保鸡丁等,都是每天都有的菜肴。

还是吃印度餐?

不要。

不消一分钟,我马上打消念头。印度档的maggie goreng跟indomee我已经吃到怕了。

我回到华人档,抬头看菜单。

“小弟,要吃什么?”食堂的老板娘问。

“等一下,我再想想。我也不知道要吃什么。”我回答。

嗯,辛苦了三个小时,是应该好好地补偿自己的。

“老板娘,我要鸡扒饭。”我一边说一边拿出五元。

老板娘熟练地盛饭,剪一些鸡排,在淋上酱汁,把盘子给我。

我重新回到我们的地盘去。 我才刚坐下,慧心、佩盈、肯跟加斯丁也陆续回来,我们围成了一桌。

跟往常一样,加斯丁会先弄慧心的头发。慧心马上大骂:“走开!”也许,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方式吧。加斯丁不但没被吓倒,反而嬉皮笑脸地坐下。

我们几个只要坐下来,聊天大会就马上开始了。肯、加斯丁跟慧心爱说话,只要有他们在,就一定有话题可以聊。我们的话题很广,可以从严肃课题到一点营养也没有的笑话。我们喜欢分享各自以前在中学时代的一切。

展业捧着一盘maggie goreng往我们走来。印度档的maggie goreng是他每星期必点的。他一坐下,马上就不客气地用叉子拿了一块鸡排。我对他的行为习以为常,所以也没说什么。

我们的休息时间通常是两个小时,这似乎太长了一点。所以,我们喜欢用聊天来打发时间。其实,我们应该用多余的时间来做功课或温书之类的,可是在考试还没到之前,我们实在提不起劲拿起课本。

有时候吃完饭,不,是每一次,加斯丁跟展业一定会笑里藏刀地把盘子推给我。

“拿回去!”我把盘子退回给他们。

“我知道你一定会拿的。”加斯定在一旁奸笑。

“哼!”我收拾其他人的盘子。“你们两个,一人五十仙!”

“五个拳头,要吗?”展业向我挥拳,而加斯丁对我比中指。

呵呵,现在回想起来,我干吗这么听话啊?

想到这里,我的嘴角微微上扬。

我把盘子放进盆里,走到饮料部买了一杯冷巧克力,然后回到聊天大会。

我需要一些饮料来提神,不然的话下一堂课我肯定会睡着。

我刚把饮料放下,展业马上拿来吸一口,然后潇洒地去打球。

基本上班上有一半的男生都喝过我的饮料,我也喝了他们的“口水昧”。虽然这有点不卫生,不过念在兄弟间我也不计较。我相信我体内的B lymphoctye、phagocyte跟T lymphocyte都有好好地在战斗,所以我不怕。(ok, enough with biological term)

我们继续聊得不亦乐乎,直到上课时间快到了,我们才拿起书包寻找下一门课的教室。只要有我们在,食堂的后方就一定会传出一阵阵的叫骂声、怒吼跟夸张的笑声。

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我可以再听见这些声音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